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通道即將關閉 項目組詳解理賠

2022年12月27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鮑聰穎)近兩個月以來,北京市唯一城市定制補充醫療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受到市民的廣泛關注和積極投保,如今“北京普惠健康保”參保已進入倒計時,市民僅剩不足4天時間可以參保繳費。保障將於2023年1月1日統一生效,保障期間為1年。

隨著參保期即將截止,有關理賠報銷的話題更加受到市民關注。記者從“北京普惠健康保”項目組獲悉了一組理賠數據,數據顯示首年度產品的理賠報銷覆蓋了各個年齡段,有4歲的寶寶獲賠309394.55元,也有42歲的家庭頂梁柱獲賠287848.81元,還有95歲的老奶奶獲賠101672.4元。每一次理賠,都是幫助一個家庭渡過難關,保險責任內確保應賠盡賠,保障參保人權益。

2021年,市民於先生(化名)以健康人群身份參保“北京普惠健康保”。今年2月,於先生偶然確診了急性髓系白血病並在某醫院住院治療,合計花費醫療費用200余萬元。醫保報銷后,符合保障責任的醫療費用,“北京普惠健康保”合計賠付了56萬元。

於先生的妻子表示,突如其來的疾病讓他們花光了積蓄,“我房子都賣了,還四處借錢,背著70萬的外債”。現在,“北京普惠健康保”賠付了56萬元,真的救急了。“一開始的傳統理賠還比較復雜,后來變成快賠就方便多了,會主動發短信讓我們去理賠。”於先生妻子說,收到短信通知后,無需上傳理賠材料,直接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填寫打款賬號和相關信息,“10天左右就能到賬,真的特別好”。

人生各年齡段都可能面臨健康風險,提前備好保障至關重要。“北京普惠健康保”保費一年195元,帶給參保人一份健康守護和看病就醫的底氣。

據悉,針對參保人普遍關注的報銷理賠等問題,“北京普惠健康保”項目組也給出了相關回復:

1、“北京普惠健康保”有賠付次數限制嗎?

答:保險期間內,符合“北京普惠健康保”賠付范圍的費用,在保險金額限額內多次理賠,沒有理賠次數限制,直至單個保險責任達到賠款金額上限。“北京普惠健康保”三大保障總限額300萬元,其中,醫保內自付費用責任保額100萬,醫保外住院自費責任保額100萬元,100種國內外高額特藥責任100萬元。

2、如何申請理賠?

答: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保單將於明年1月1日統一生效,參保人可以關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通過菜單欄理賠專區線上申請理賠,保障生效后,屆時會開放理賠入口,請大家隨時關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了解詳情。如果您關於“北京普惠健康保”產品還有其他的疑問可以撥打官方客服電話4000761788咨詢,參保期服務時間為8:00-21:00。

3、如何查詢保單?

答:已經參保的用戶可以關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在首頁點擊底部菜單欄【服務中心-2023個人中心-我的保單】,輸入手機號、驗証碼登錄后即可查詢保單信息。

目前投保用戶訂單顯示“待生效”為正常現象,“北京普惠健康保”將於2023年1月1日統一生效,待保單生效后,保險公司將逐步為投保人生成電子保單,屆時投保人可前往“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查詢。

尚未參保的市民,請及時為自己和家人辦理繳費,市民可以關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線上投保,也可在支付寶搜索“北京普惠健康保”線上投保,亦可通過中國人民保險、中國人壽、泰康、太平洋保險、中國平安、北京人壽6家保險公司的專業工作人員咨詢投保。

12月1日起,醫保個人賬戶開通家庭共濟,在醫保個賬完成共濟對象備案后,投保時,職工醫保參保人員可以使用醫保個人賬戶余額為本人、配偶、父母及子女參保繳費,降低繳費壓力。

值得注意的是,尚未完成備案的市民,將不能使用醫保個賬為家人繳費,需要先通過北京醫保公共服務平台為家庭成員(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線上辦理備案,備案流程為:先注冊登錄進入個人網廳,然后點擊左側目錄欄【我要辦→個人賬戶家庭共濟關系維護】,最后點擊【添加共濟對象】,輸入相關信息並保存提交即可。

特別提示,距離“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通道關閉僅剩最后4天,尚未投保的市民請及時為自己和家人辦理繳費,錯過無法補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