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銀行成為首批獲准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的銀行

2022年12月05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1月4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銀保監會、証監會聯合發布《個人養老金實施辦法》。同日,証監會也發布了《個人養老金投資公開募集証券投資基金業務管理暫行規定》,明確了公募基金參與個人養老金的制度安排。

11月18日,銀保監會正式發布首批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的機構名單,北京銀行名列其中。11月25日,人社部宣布啟動實施,北京銀行系統上線,開辦業務。北京銀行董事長霍學文表示,北京銀行以數字化轉型為統領,持續夯實以客戶體驗和價值創造為基礎的新零售大財富管理戰略體系,著重在兒童金融、人才金融、養老金融等方面發力,為客戶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生態的綜合金融服務,而個人養老金業務是建立客戶全生命周期服務的重要的一環。

北京銀行加快個人養老金業務布局,充分調動內外部科技、跨部門業務資源,經調研立項、需求分析、系統研發、測試運行,完成制度建設、內部培訓、業務宣傳投教等一系列配套准備工作。按照監管部門要求,北京銀行與人社部信息平台和金融行業平台完成對接測試﹔在手機銀行上線個人養老金業務,客戶可通過手機銀行實現線上開戶,享受方便、快捷的養老金融服務。一系列測試順利通過后,北京銀行最終成為個人養老金業務首批面客的銀行。

北京銀行將基於“伴您一生”的服務理念,持續強化普惠財富管理,在“專”字上深耕細作,從專一賬戶、專享產品、專業團隊、專屬服務、專設管理等方面不斷完善個人養老金全流程一站式服務,打造“樂享人生”養老金融生態服務體系。

第三支柱個人養老金發展是構建多層次、多支柱的養老保險體系,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舉措。作為普惠財富管理的踐行者,北京銀行將牢牢把握養老金融的發展機遇,以數字化轉型為引領,構建養老金融多元化生態服務體系,努力打造專業、便捷、惠民、安全的個人養老金服務。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