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無外出需求可不參加社區核酸篩查

2022年11月30日18: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李博)11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為貫徹落實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在科學評估效果的基礎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服務。

自2022年11月30日起,對全市長期居家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果無外出需求,可以不參加社區核酸篩查。

近日天氣寒冷,市民朋友外出做核酸時要注意防寒保暖,如果在單位或家附近做核酸,可提前了解核酸檢測點排隊情況,盡量避開排隊高峰前往﹔要規范佩戴口罩,兒童、老年人和有基礎病的人員建議佩戴N95口罩﹔排隊時要服從現場安排,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字型排隊,不要回字形排隊,不扎堆、不抽煙、不聚集聊天。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