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東城體育館路街道培育四類力量 做好垃圾分類宣傳動員工作

2022年12月05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垃圾分類綠色環保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培育四類力量,加強理念傳遞、行動引導,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培訓活動,提升轄區居民自主分類意願與水平。

宣傳員——微宣傳營造學習傳播氛圍。以“見縫插針”微宣傳為特征,結合疫情防控、周末衛生大掃除等活動,組織各社區開展互動沉浸式的宣傳活動,把垃圾分類知識融匯於活動中,讓每一個參與活動的居民都成為分類知識的宣傳員、分類理念的傳遞者。

踐行者——精准入戶守好垃圾出門關。街道組織各社區開展“點對點”精准入戶,走進居民家廚房,宣講分類知識,檢查“兩桶一袋”設置及源頭分類情況,送上其他垃圾、廚余垃圾兩種垃圾袋,守好生活垃圾“出門”關,引導居民養成“就地分好類,定點精准投”的文明習慣。

強骨干——充分發揮普法監督員作用。定期組織普法監督員培訓,不斷提升其責任感與使命感,扭轉原有“不會管”、“不敢管”的被動局面,以“統一著裝、統一標准、統一流程”提高普法監督員的規范性,做到“張得開嘴”、“管得了事”,真正發揮普法監督員的“熟人作用”,確保居民正確分類投放生活垃圾。

生力軍——垃圾分類直播進“校園”。自8月底以來,街道持續開展垃圾分類直播活動。9月初,聯合體育館路小學以“開學第一分”為主題開展生活垃圾分類直播,直播過程中,主播聚焦社區居民、青少年,呈現大家分類投放情況、舊物改造小妙招,以一名學生帶動一個家庭實現生活垃圾分類。

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市民訴求處置中心主任王玉梅介紹道:“下一步,我們將用好桶站視頻監控系統,據此設置紅黑榜、評選示范桶站,通過正向激勵的方式強化垃圾分類宣傳動員力度,引導居民養成良好文明習慣。”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