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科普安全知識 “應急先鋒·北京榜樣”線上公開課開講

2022年11月30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生命安全無小事,防微杜漸是根本。為充分發揮“應急先鋒·北京榜樣”人物的示范帶動作用,全面增強全民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類安全風險,2022年北京市“應急先鋒·北京榜樣”先進典型推選宣傳活動邀請呂宏敏、隗永濤兩位2022年“應急先鋒·北京榜樣”,通過線上視頻公開課的形式,從各自領域出發為公眾科普安全知識,進一步夯實社會安全基礎,同時也讓應急先鋒更加貼近百姓、貼近基層、貼近生活。

無論外出工作,還是居家休息,燃氣安全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但是,燃氣在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極大便利的同時,也帶有一定的消防安全隱患,使用不當或疏忽大意,極易引發燃氣安全事故。怎麼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燃氣事故發生呢?2022年“應急先鋒·北京榜樣”呂宏敏從燃氣泄漏、燃氣軟管的定期檢查、燃氣灶具的選擇、燃氣設備的日常保養、燃氣自閉閥的必要性、燃氣報警器的選擇與安裝幾個方面為大家詳細講解日常生活中關於燃氣安全應該注意的事項,有效提高了居民群眾的燃氣安全使用意識和防范意識。

秋冬季是森林火災的高發期。森林火災是對森林的重要威脅之一,突發性強,破壞性大,處置扑救難度大,能使森林在頃刻之間化為灰燼,但是,我們的生存與發展一刻也離不開森林提供的氧氣和林產品。為切實加強森林防火宣傳教育,進一步提高群眾森林防火意識和防范能力,2022年“應急先鋒·北京榜樣”隗永濤從森林火災的種類、森林防火的要點、還有森林滅火的基本常識幾個方面為大家逐一講解森林防火安全知識,全力以赴守住森林火災和各類災害事故安全底線。

據了解,2022年“應急先鋒·北京榜樣”線上短視頻公開課以線上傳播的方式,將在多個線上平台發布相關視頻,科普安全知識,方便公眾掌握安全技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