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居家隔離人員如何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員的防護?北京疾控回應

2022年11月30日18: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李博)11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場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解答了有關“居家隔離人員增多,如何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員的防護”的問題。他表示,居家隔離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減少風險外溢、阻斷疫情傳播的有效手段。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居家隔離人員較多,為減少傳播風險,守護家人健康,現就如何做好居家隔離人員及同住人員的防護做三點提示:

一是配合各項防控措施。居家隔離及其同住人員要服從社區(村)統一管理,嚴格居家,不出門、不探訪,配合核酸檢測、抗原自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若抗原自測陽性或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請立即向社區報告,減少疫情在家庭傳播風險,並配合落實核酸檢測、轉運等管控措施,轉運中服從安排,規范佩戴N95醫用防護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二是減少與同住人員接觸。居家隔離人員盡量選擇相對獨立、通風較好的房間,每天開窗通風﹔房間使用空調系統通風時,應選擇分體空調﹔室外可放置桌凳,作為非接觸式傳遞物品交接處﹔房間內應當配備體溫計、紙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劑等個人防護用品和消毒產品﹔日常生活、用餐盡量在所在房間內,減少與同住人員接觸,不共用毛巾、餐具等生活用品,必須接觸時保持安全距離,雙方均應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三是做好環境消毒。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居家隔離人員盡量使用單獨衛生間,可每天消毒1次。如家庭成員共用衛生間,居家隔離人員每次使用后應當消毒1次,加強開窗通風。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