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30日0-15時北京朝陽新增本土感染者938例 含49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30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場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 李博攝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李博)11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場新聞發布會上,11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場新聞發布會上,朝陽區副區長孟銳介紹,11月29日0時至24時,朝陽區新增587名本土確診病例和929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44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1372名為隔離觀察人員。771名昨日已通報。11月30日0時至15時,朝陽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38名,其中49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889名為隔離觀察人員。涉及主要風險點位將通過北京朝陽官方平台和媒體及時進行發布。

請與病例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朝陽疾控部門熱線電話87789709報告。

孟銳介紹,當前朝陽區疫情仍處於較快發展期,全區繼續聚焦重點區域、重要“放大器“場所和社會面病例,著力查陽、流調、判密、隔離等關鍵環節,加快疫情處置速度,努力在最短時間、以最快速度落位管控風險。今日新劃定的高風險區和風險點位將通過北京朝陽官方平台和媒體進行發布,請市民朋友們密切關注。同時,我們及時解封符合條件的高風險區,11月29日12時至今日12時解封高風險區域283個。

近日,新增病例大部分集中在城鄉結合部、農村地區,朝陽區集中力量加強城鄉結合部、農村地區防疫管理。堅持問題導向,持續優化核酸檢測“採、送、檢、報、核”流程,加強全流程管理,提速提效,優先保障“十混一”混管陽檢測。集中流調力量,對風險較大的區域、放大器點位進一步深挖細排,及早兜住風險、防止擴散外溢。進一步壓緊壓實房東的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督促租戶落實掃碼測溫、核酸檢測、科學規范佩戴口罩等各項防疫措施﹔加強公廁消殺和維護,及時規范處置生活垃圾。

同時,持續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在確保市場供應充足的基礎上,繼續優化“白名單”制度,關注運力保障,暢通末端配送渠道。繼續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特別是及時解決風險區老年人、孕產婦、透析患者等重點人群的個性化需求。新增北京市第一中西醫結合醫院(東壩院區)為黃碼醫院,保障涉疫風險人員就醫需求。11月28、29日,新摸排孕產婦、新生兒、透析患者等重點人員6664名﹔提供遠程診療、入戶診療、外出轉診、代開藥等醫療服務940人次。同時,做好寒潮降溫天氣隔離觀察人員和防疫工作人員防寒保暖工作。

請廣大市民朋友繼續理解支持,減少流動,減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鼓勵採用電視、網絡、電話等靈活方式遠程辦公,外出時堅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安全距離。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