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尹力:錨定目標不動搖不鬆勁 全力以赴打贏疫情殲滅戰

2022年11月29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尹力:錨定目標不動搖不鬆勁 全力以赴打贏疫情殲滅戰

  連日來,北京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力主持召開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會議,研究調度疫情處置工作。他強調,當前我市疫情發展仍處於較快時期,警示我們必須充分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錨定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這個目標不動搖不鬆勁,把快、准、嚴、實、細的要求落實到各項防控工作中,以更大決心、更快速度、更高效率處置疫情,全力以赴打贏疫情殲滅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首都安全。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科學精准,分區分級分類開展防控工作。根據各區疫情不同走勢,有針對性地制定差異化防控措施並動態調整優化,細化到崗率等各項要求,提高工作的科學性、合理性、有效性和可持續性,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堅持以快制快,快速查找和管控風險源、風險點。加強核酸檢測工作,科學合理布局設置採樣點,加強人員組織和質量監測控制,簡化優化流程、提升檢測質效,確保快檢快出、結果准確,同時方便市民群眾就近檢測。流調工作要進一步提速提質提效,當前要聚焦疫情趨勢、病毒傳播途徑加強分析研判,對已有措施效果及時梳理評估,進一步查缺補漏。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系統觀念,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不動搖、不走樣。管控工作要寓於服務之中,風險區域劃定要科學精准,管理手段要規范合理,群眾工作要耐心細致,盡量減少疫情給市民群眾帶來的不便,爭取大家的理解支持配合。提升集中隔離點和方艙醫院的基礎設施和管理服務水平,配強工作力量,把大家生活照顧得更加周到細致,讓他們住得安心暖心、健健康康回家。做好市場保供穩價,統籌商超、便民網點生活必需品供應,發揮市場機制作用,保障足夠運力,暢通配送渠道。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關注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需求,滿足就醫用藥等需要,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要盡快盡力幫助解決。加強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及時澄清不實傳言,回應社會關切。疫情防控中基層一線工作人員最辛苦,要關心關愛他們。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