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海澱啟動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接種

這種疫苗對老年人安全性良好

2022年11月21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11月19日,海澱區啟動了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細胞)疫苗(重組蛋白)接種。該疫苗目前僅用於加強免疫,更適合老年人接種。 本報記者 王海欣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從19日起,海澱區啟動了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細胞)疫苗(重組蛋白)接種。該疫苗目前僅用於加強免疫接種,尤其對老年人安全性良好。接種地點為四季青鎮新冠疫苗接種點,居民可以通過“健康海澱”公眾號進行線上預約或現場預約。

  19日上午9時,海澱區四季青鎮新冠疫苗接種點已有不少居民排隊。“聽社區宣傳,有一種適合老年人接種的疫苗,請問今天能接種嗎?”居民劉先生帶著母親前來接種加強針。“可以接種,這種疫苗對老人安全性好,不良反應也小一些。”工作人員一邊為老人測量血壓,一邊詢問其有無基礎疾病等禁忌症。

  在一旁的接種區,80歲的張奶奶已完成加強針接種,正在進行健康監測,“之前擔心打完疫苗會不舒服,家人聽說社區引進了這種適合老年人接種的疫苗,就趕緊給我預約了,現在感覺很好。”張奶奶說,要積極接種新冠疫苗,對自己和家人負責。

  海澱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計劃免疫科科長史如晶介紹,四季青鎮接種點引進的是珠海麗珠生產的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細胞)疫苗(麗康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已完成兩針滅活疫苗的基礎免疫且接種間隔已滿6個月的待加強免疫人群。“前兩針接種了北京生物、北京科興、北京科興中維等滅活疫苗的居民,都可以接種麗康疫苗加強針。”她補充,已經完成加強免疫或者接種了其他類型新冠疫苗的居民,暫不能接種。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