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通報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詳情:87歲老人 有多種基礎病

2022年11月20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19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院長、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北京主任金榮華通報,11月19日,北京地壇醫院報告1例死亡病例。患者,男,87歲,11月13日由朝陽區轉入地壇醫院救治,臨床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輕型。入院前2周有右側股骨粗隆間骨折手術史,合並高血壓病史十余年,高血壓病屬3級極高危型,陳舊性腦梗死20年,小腦萎縮多年。患者行走不便,入院時有肺部感染、膿毒症傾向。

金榮華介紹,患者入院后,醫院立即開展多學科專家組會診,給予抗感染及對症支持治療。11月19日,患者因基礎病病情持續惡化,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膿毒症、膿毒性休克,經搶救無效死亡。膿毒症在冬季發病率最高,年齡≧65歲的老年患者在膿毒症病例中佔比可達60%∼85%﹔膿毒症發生休克在膿毒症患者中易出現多臟器功能衰竭,病死風險急劇升高,病死率高達75%左右。在此情況下,醫院救治團隊經過向家屬充分知情告知,尊重患者家屬放棄有創搶救的選擇。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