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0日0至15時北京朝陽新增感染者357例 含84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0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19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通報,11月19日0時至24時,朝陽區新增15名本土確診病例和303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55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263名為隔離觀察人員。217名昨日已通報。11月20日0時至15時,朝陽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57名,84名社會面篩查人員,273名隔離觀察人員。

楊蓓蓓介紹,朝陽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繼續提升疫情處置的速度,緊盯重點社會面病例、重點放大器場所、重點涉疫街鄉,集中力量加快追陽、流調、轉運、隔離,加快信息分析對比和跨區橫傳,第一時間管控風險,嚴防風險外溢。

繼續從嚴從緊抓牢社會面防控,加強重點場所重點行業重點人群的防疫管理和風險排查。嚴格社區(村)卡口管理,所有進入人員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同時,朝陽區全力保障好居民生活和看病就醫等民生服務。重點保障隔離居民看病就醫購藥需求,同時要求轄區內所有醫療機構應開盡開。重點保障高風險區物資供應,及時提供蔬菜包、防疫包等,通過開設“白名單”確保物流通暢 。重點關注居民涉疫訴求,及時響應解決,關心關愛老年人、孕產婦、有基礎性疾病患者等重點人群。

楊蓓蓓表示,當前,朝陽區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除劃定的高風險區外,全域劃為低風險區,且社會面持續檢出陽性感染者,存在傳播風險,尤須高度警惕、毫不放鬆、謹慎應對、科學處置。降低社會流動與人員交互是快速阻斷病毒蔓延擴散的有效措施。明天是周一,按照第九版關於低風險區防控措施,倡導廣大朝陽群眾繼續減少流動,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域,盡量減少外出,鼓勵採用電話、網絡等靈活辦公方式,召開會議優先採用視頻方式﹔不聚餐、不聚會、不串門、不串崗,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最后,還想提醒廣大市民朋友,一定注意科學規范佩戴好口罩。奧密克戎變異株BF.7病毒傳染性極強,戴口罩仍是預防感染的有效措施,請大家堅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加強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家人。”她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