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雨水 大風 降溫:今冬首波強冷空氣抵京

2022年11月11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冬首波強冷空氣抵京

  冷空氣到來前,市民走進玉淵潭公園,欣賞如詩如畫的美景。本報特約攝影 樊甲山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剛入冬沒幾天,京城就要迎來今冬的第一波強冷空氣了。根據市氣象台預報,今天至13日,京城將迎來今冬第一次降雨和大風降溫天氣過程。

  記者從氣象部門了解到,11月3日京城已經正式入冬,比常年10月31日的入冬日偏晚了3天。冬天雖然略微“遲到”,但算是在正常范圍內。

  天氣也很應景兒,剛入冬沒幾天,強冷空氣就來了。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杜佳介紹,受較強冷空氣影響,今天至13日京城將迎來一次降雨和大風降溫天氣過程。本次降水過程累計雨量大,雨后出現大風降溫。

  根據冷空氣的活動軌跡,今天京城有中雨,預計早晨至上午東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全市降雨主要出現在今天下午至前半夜,平原地區以降雨為主,山區夜間雨轉雨夾雪或雪,預計降雨在后半夜逐漸結束。

  雨后緊接著有北風登場。預計12日早晨,京城的風力開始增強,白天有4到5級偏北風,陣風7級左右,風寒效應明顯,到夜間風力明顯減弱﹔到了13日,天氣轉為以晴到多雲為主。

  此次冷空氣也將帶來明顯降溫。預計今天最高氣溫降至12℃左右,夜間最低氣溫8℃左右﹔12日和13日夜間最低氣溫分別降至1℃和-1℃。

  另外,由於低層濕度大,能見度低,今天受降雨影響,能見度預計隻有1至3公裡,到12日早晨能見度才逐漸轉好。

  氣象部門提醒,今天白天降雨將逐漸增大,路面濕滑,能見度差,對周五晚高峰影響較大,請合理安排出行,外出要攜帶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周六北風強勁,風寒效應明顯,體感溫度不足10℃,外出注意添衣保暖、防風防寒,遠離廣告牌等臨時搭建物和高大樹木,駕車出行注意側風或橫風影響,減速慢行。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