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出入境業務“一桌式”辦理

2022年11月08日10: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出入境業務“一桌式”辦理

  本報訊(記者 林靖)“智匯海澱奔赴星海”人才峰會暨人才主題周閉幕式上,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外國人出入境服務廳、海澱區國際人才綜合服務中心正式揭牌。一個多月來,中心為“兩區”建設提供了人才准入便利,積極探索提升執法管理與服務水平。海澱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政務服務換檔升級。

  海澱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接待大廳投入使用了10台“一桌式”出入境証件辦理設備,申請人可實現“一窗辦理”。申請人到大廳后,隻需選擇一個窗口,即可將証件照採集、業務受理、繳費等所有辦理流程“一桌”全部辦到底,不用到多個窗口反復排隊,極大地優化辦証流程,縮短現場排隊及辦証時間。據統計,“一桌式”辦理流程讓群眾等候時間平均減少了10分鐘。“節省了辦証時間,贊!”一些辦証群眾在意見簿上留言。

  老年人是海澱出入境接待大廳給予重點關注關愛的群體。針對老年人辦理公安出入境証件的高頻事項和可能困難,海澱出入境服務大廳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實施的便利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証件的6項新舉措,專門開辟了老年人辦理証照的“綠色通道”,在每個窗口貼心地為老人准備了老花鏡、放大鏡、梳子等物品,以及血壓計、速效救心丸等醫療急救用品。老年人進入大廳后,有引導員帶領老人完成整個辦証流程,協助填寫信息、採集照片、打印材料、繳費,讓老人感受到陪伴與家的溫暖。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