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東城城管規范“冬儲菜”售賣點環境秩序 市民群眾安心囤貨

2022年11月08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池夢蕊)冬儲大白菜、大蔥是眾多北京市民群眾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菜肴,成為過冬的必備物資。為保障市民群眾安心囤貨,自冬儲菜開售以來,東城區城管執法局積極協調屬地相關部門,規范“冬儲菜”售賣點環境秩序,發現問題當場整改,確保銷售點周圍的環境秩序良好。

11月8日上午,記者跟隨東城區安定門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的執法隊員來到北鑼鼓巷北口一處銷售點,“街坊鋪冬儲大白菜便民點”橫幅懸挂在銷售點上方。記者現場看到,新鮮的大白菜和大蔥整齊碼放,不少前來買菜的居民在挑選、講價、成交、打包。由於購買的人多,工作人員人手緊張,一些菜葉子被散落在地上踩爛了。

“您好,地上丟棄的菜葉子要及時清理,踩爛了既影響市容觀瞻,在天冷結冰后還容易滑倒。”執法隊員見狀趕緊找來售賣點負責人說道。在售賣點邊上就是進出胡同的通道,為了防止買菜的人擠佔道路影響通行,執法隊員建議先把成跺的菜和秤往裡挪一挪,騰出更多空間。

據執法隊員張傲介紹,冬儲菜售賣期間,執法部門每天會安排專人定時來售賣點位進行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求負責人現場進行整改,要求各點位做到“一不佔道、二不臟亂”,既便民又不擾民。家住北鑼鼓巷的居民王女士表示,這個冬儲菜售賣點位方便了周邊的居民,自己會經常來這裡走走看看,環境衛生平時都挺干淨的,但一忙起來可能就會有菜葉子、塑料袋亂丟的現象。“在這裡我們既要把冬儲菜賣好,同時也要把環境秩序保護好,后面我們會加派人手,專人清理垃圾、保持干淨整潔有序。”銷售點負責人表示。

本著“一查多效”的原則,執法隊員在檢查中要求銷售點負責人切實履行疫情防控責任,規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間距。下一步,東城區城管執法部門將持續做好各冬儲菜售賣點周圍的環境秩序管控,對各點位不間斷巡查規范,確保居民群眾安心購買冬儲菜。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