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石景山區文化館志願“藝”起來 文化志願服務走進基層

2022年10月31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0月30日,由石景山區文化和旅游局指導、石景山區文化館主辦的“志願‘藝’起來文化志願服務走進基層特別行動”啟動儀式在石景山區文化中心舉行。根據活動安排,石景山區文化館將在多個節假日組織文化志願者一起走進9個街道基層分館,走進周邊社區,面對面開展類型多樣的文化藝術培訓,為市民群眾帶去優質的藝術指導,並壯大文化志願者隊伍。

啟動儀式上,石景山區文化和旅游局領導、石景山區文化館干部、各分館負責人及基層文化工作者、文化志願者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特邀國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專家委員會秘書長、北京師范大學國家公共文化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楊乘虎做專題培訓,為與會代表解讀“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全民藝術普及的新觀念與新路徑”。

石景山區文化館館長甘楠表示,文化館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立足系統化思維,加強前瞻性思考,以全民藝術普及和文化志願服務為重要抓手,以品牌建設為主要思路,致力於創新探索、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夯實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的基礎。

新征程,再出發。石景山區文化館志願“藝”起來文化志願服務走進基層特別行動的成功啟動,是石景山區扎實推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新發展工作的鮮活實踐,也是石景山區對文化建設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的使命任務的深刻踐行。

據悉,根據“志願‘藝’起來”系列活動安排,石景山區文化館將在國際志願者日、元旦、春節等重要節點,組織文化志願者一起走進9個街道基層分館,走進身邊社區,面對面開展類型多樣的文化藝術培訓,為市民群眾帶去優質藝術指導的同時,加大文化志願者招募力度,壯大文化志願者隊伍。(王麗霞)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