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12個項目晉級2022年海澱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決賽

2022年10月28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董兆瑞)10月26至27日下午,2022中國·海澱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簡稱“海高賽”)復賽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交易中心舉辦。共有12個參賽單位的項目成功晉級決賽。

據了解,本屆大賽共收到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超過100個優秀參賽項目,入圍復賽的24支參賽隊伍通過高價值專利培育項目路演、專利評議、互動答辯、評委提問等多個環節的競演,展示了項目創新風採,分享了高價值專利培育的實踐經驗。

大賽邀請到30余名行業知名專家、科學家、投資人擔任大賽評委和評議專家。評議專家對各參賽項目的專利布局情況進行了專業分析並提出了專業建議,評委根據參賽項目的團隊創新能力、專利培育保護狀況、專利實施運用狀況、綜合評價等維度進行考察,並圍繞項目的綜合情況進行現場評價和打分。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曙光信息產業(北京)有限公司等12個參賽單位的項目成功晉級決賽。

據介紹,“海高賽”是海澱區推進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作為國內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的開創者,“海高賽”成功搭建了一個高價值專利培育經驗分享、交流和推廣的平台,同時也搭建了一個高價值專利項目宣傳展示及投融資等資源對接的平台,發揮知識產權助力企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作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