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房產

6宗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讓

2022年10月26日09: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宗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讓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昨天,本市發布2022年度第四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讓公告,共計6宗,用地規模約15萬平方米,地上建筑規模約32萬平方米,將於11月下旬集中成交。這6宗地全部位於軌道交通沿線,著力改善居民出行條件,同時每個地塊都設置競現房銷售面積環節,引導開發商持續普及現房銷售。

  朝陽區平房鄉此次有兩宗地塊入市,位置鄰近,位於朝陽北路北側,周邊有地鐵6號線黃渠站,交通較為便利。挂牌文件顯示,兩宗地塊均設定土地合理上限價格,當競買報價達到土地合理上限價格時,則不再接受更高報價,轉為在此價格的基礎上現場競報“現房銷售”面積程序,起始競報“現房銷售”面積均為1000平方米,上限均為10000平方米。當現場競報“現房銷售”面積達到設定的上限面積時,轉為現場搖號方式確定競得人,參與現場搖號的競買人須提交《高標准住宅建設承諾書》。

  石景山區老古城地塊也受到較多關注。該地塊用地規模為3.06萬平方米,地上建筑規模約7.08萬平方米,周邊有地鐵1號線古城站。另外3宗地塊分別位於通州區永順鎮、門頭溝區永定鎮和朝陽區崔各庄鄉。

  從公告項目及內容可以看到,本市第四批次供地繼續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合理布局出讓地塊,以滿足市場需求,增進民生福祉。值得關注的是,此次所供地塊全部位於軌道交通沿線,未來將著力改善居民出行條件,推動實現職住平衡,全面落實“城市跟著軌道走”發展要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