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公園科普游吸引市民打卡

2022年10月06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這兩天京城天氣晴好,秋意更濃,不少市民游客紛紛走進公園觀花賞景、乘船游覽,感受北京最美季節。

  昨天,玉淵潭公園櫻花園內的“生態樂園”主題花境區,一場“我身邊的生物多樣性”科普活動正在舉行,這也是公園首次以主題花境形式向游客傳播生物多樣性理念。

  記者在現場看到,公園自然科普講解員正帶著小朋友們仔細觀察花境中可愛的蚯蚓,向大家介紹花壇中“蚯蚓塔”的工作原理,講解七星瓢虫、螢火虫等益虫的科普故事,讓小朋友們了解到蚯蚓塔有分解廚余垃圾的作用,以及城市生物多樣性保護等科普知識。

  “蚯蚓是一種對土壤環境極其有益的生物,一條蚯蚓一天能產出相當於其身體重量的糞肥,裡面充滿了植物生長所必需的礦物質。”在講解員的帶領下,現場的小朋友聽得聚精會神、津津有味。

  隨后在自然生態繪畫環節,孩子們一筆一劃認真描繪出生活中的食物鏈。活動中,小朋友們不僅學到了環保科普知識,還更加深入了解了大自然,學到了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重要性。

  玉淵潭公園“生態樂園”小品花境佔地200平方米,用花量6000余盆株。在花境設計上,通過放大的手法,展現出生物界中一些益虫的生活形態,如穿洞挖穴的可愛“蚯蚓”、匍匐在花葉上的“七星瓢虫”、飛在花叢中的“螢火虫”等。花卉綠植和環保廢舊材料的巧妙搭配,為游客營造了歡快愉悅的游園氛圍。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