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和平街街道:破解治理難題 露天鳥市變身“青鳥園”

2022年09月23日12: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22日,朝陽區和平街街道舉行“青鳥園”開園揭牌儀式,原位於北二環東直門北橋小公園的非法鳥市經過兩年多的整治,升級改造為健身休閑小公園,並命名為“青鳥園”。

據了解,上世紀90年代此處為附近居民遛鳥的休閑小憩場所,后逐漸演變為了“花鳥魚虫”市場及愛好者的聚集地,被市民稱為“東直門鳥市”。因“東直門鳥市”長期存在非法交易保護鳥類、無照擺攤設點、佔道經營等現象,和平街街道採取多種措施,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多個部門,加大執法力度,多次重拳出擊,依法打擊無照游商、非法售賣野生鳥類等違法犯罪行為,對鳥市進行了全面徹底的整治提升。

和平街街道工委、辦事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充分運用好“接訴即辦”和“吹哨報到”工作機制,在常態化執法整治的基礎之上繼而採取了吹哨報到、多部門聯合執法、全員上崗、精准打擊、規范停車、實時監控、升級改造、宣傳引導八項措施,最終徹底取締了東直門鳥市,破解了“東直門鳥市”治理難題。歷時兩年半,原來環境秩序臟亂、垃圾滿地的非法花鳥魚虫交易市場“變身”成為現在綠植遍布、環境優美、秩序井然的健身休閑公園,大大提升了周邊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下一步,和平街街道將堅持謀實事、出實招、求實效,將“東直門鳥市”整治、“青鳥園”誕生的工作經驗,運用於其他社會治理難題當中,形成常態化工作機制,為地區居民群眾做深做細各項惠民工程和更多利民實事好事。(張緒瑞)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