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高雄京台社區公益達人秀視頻連線活動舉辦

2022年09月23日10:43 |
小字號

9月22日,由北京市順義區光明街道裕龍三區社區與高雄市梓官區赤崁裡共同主辦的2022順義·高雄京台社區視頻連線在京台兩地同步舉辦。本次活動以“益起來 向未來”為主題,京台兩地社區志工達人、社區民眾近百人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在第四屆順義“社區鄰裡節”期間舉辦,京台基層民眾相聚雲端,通過兩岸志工說和公益達人秀共享鄰裡之緣,共話志願精神,共述兩岸親情。高雄赤崁裡長輩們的《練武功》和順義裕龍三區幼兒園孩子們的《24節氣歌》一開場就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赤崁裡的長輩們已經七八十歲卻活力滿滿,而裕龍三區幼兒園孩子們天真稚氣未脫、天真活潑,他們一老一小相映成趣,是社區裡名副其實的“寶貝”。

活動中,裕龍三區社區主任王樹芸、赤崁裡裡長蔡良鑒代表兩岸社區村裡工作者互致問候,並分享了兩地志工服務的經驗和體會,促進兩岸社區在交流分享中相互借鑒、一同成長。“兩岸志工說”環節,裕龍三區社區樓層管家、星火護河隊、365e家親三位志工達人分享了他們堅守志願服務初心,共建美好家園的動人故事,赤崁裡環衛隊、巡守隊、關懷據點三位志工達人則介紹了他們守望相助,通過志工服務給長輩關心、讓長輩開心、讓長輩家人放心的持續行動。兩岸同心,志願同行,在志工達人的動情分享中,與會嘉賓真切的感受到社區志願者就是我們幸福生活家園的守護者。

兩地志工不僅是最可愛的人,還身懷絕技,“功夫”了得。在“社區公益達人秀”環節,裕龍三區志工——運動達人馮汝江、文化達人李珍、面點達人申志娟和赤崁裡志工——手工藝達人呂雲菊、環保達人蔡寶珠一一登場,通過太極、朗誦等才藝和烘焙、變廢為寶等技能讓大家對志工群體有了更加深入、立體的了解,他們不光心中有愛,眼裡有光,更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

活動期間,裕龍三區外景主持人還帶領兩地同胞通過連線逛市集,看非遺。剪紙、面人、糖人、糖葫蘆等非遺文化傳承人展示了他們精湛的技藝,讓兩地同胞共享非遺中的傳統文化之美。

本次活動以公益為媒,以文化為根,架起了順義與高雄兩地民眾血肉親情的橋梁,通過傳揚志願服務精神、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基層治理經驗,增進兩岸基層互學互鑒、共同成長,持續推動兩岸民眾同心筑夢,共促發展。(劉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