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順義區李橋鎮人民政府

北京順義區圖書館李橋分館優化提升全民閱讀服務

2022年09月07日15:2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李橋鎮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進全民閱讀高質量發展,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順義區圖書館李橋分館通過不斷完善場館設施、提高服務質量、加大活動頻次,把更好的閱讀空間送到群眾家門口,讓閱讀成為滋潤百姓心靈、涵養百姓素質的重要方式。

2020年,順義區圖書館李橋分館正式挂牌建成,面積162平方米,藏書超3萬冊,設置自助辦証機、圖書借閱機,WiFi無線網絡全覆蓋,並加入北京市公共圖書館“一卡通”服務,每年辦理200余張讀者卡。同時,定期參加總館培訓,並開展流轉圖書工作,較好地滿足了群眾的閱讀需求,在家門口便能免費閱讀多種優質書籍。

2021年,李橋鎮圖書館設置少兒閱讀區,打造親子共讀空間,並策劃舉辦了多場讀書分享會、親子朗誦大賽、詩詞朗誦展示等文化活動,培養了一批優秀的小朗讀者。

公共文體服務體系建設是衡量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尺度。下一步,李橋鎮將通過順義區圖書館鏈接更豐富的文化資源,依托李橋圖書館以及親子閱讀空間等平台,涵養全民閱讀的土壤,以書香浸潤心靈,進一步壯大全民閱讀活動品牌,打造書香李橋。(劉培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