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101名學生繪制365米長卷 助力北京中軸線申遺

2022年09月04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池夢蕊)為弘揚優秀歷史,感受傳統文化內在精神,9月3日,東城區朝陽門街道黨工委發起“助力中軸線申遺繪長卷”活動,活動最終呈現的365米《中軸線》畫卷將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長的丙烯畫作,為中軸線2030年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做貢獻。

為了更好地感受文化,學習歷史,本次活動邀請了地區101名回民小學學生代表、20名地區共建單位黨員代表、街道“潮少年”代表參加。形成家校社聯動,讓孩子們在文化底蘊深厚的新鮮胡同現場繪畫長卷,參與社區建設抒發自己的愛國、愛家之情。

活動現場通過講、學、做結合的方式多維度的感受中軸線魅力所在,為地區黨員、青少年帶來了特殊的學習體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