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全球招商 簽約30個重點項目投資額超20億美元

2022年09月04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池夢蕊)9月3日晚,“興光之夜”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大興區全球招商推介會在大興區舉辦,集中簽約30個重點項目,投資金額超20億美元。

本場推介會通過“興潮澎湃”“興益互通”“興耀未來”三個環節徐徐推進,全面介紹了大興“兩區”建設成果,推介區域優勢,對接全球資源,分享創業經驗與創新技術、展望前沿科技和未來產業發展趨勢,闡釋了“宜居宜業新大興,繁榮開放新國門”的大會主題。

在“興潮澎湃”環節中,大興區副區長蔡小軍全面介紹了“十四五”期間大興區的產業發展規劃,對臨空經濟區、生物醫藥產業基地、國際氫能示范區、大興經開區、北京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以及北京商業航天產業基地等六大產業園區作了重點推介。

蔡小軍表示,大興區將致力於打造國際化、法制化、市場化的營商環境。針對入區企業,在多層次政策支持的基礎上,大興將以一把手挂帥推動,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務,落實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的承諾,當好企業的店小二,讓企業在大興放心生產經營。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大興)管理委員會專職副主任羅伯明宣布北京國際航空展恢復舉辦和第二屆大興航空旅游節正式開幕。

據悉,第十九屆北京航展將利用大興地域資源優勢,邀請政府航空主管機構與在京科研院所、國際知名航空企業、駐華使館等進行深度合作,實現從引進窗口到科技平台的轉變,全力打造能夠推廣我國航空科技實力的、具有國際水准和視野的高端展示與對話平台,更好地服務於國家航空事業,服務全球航空產業,實現中國航空工業與國外航空工業的合作共贏。

在“興益互通”的環節中,來自百奧賽圖(北京)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月雷,波士頓咨詢董事總經理兼全球資深合伙人周園,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王兵三位領軍人物,分享了他們在大興投資創業的經歷以及各自的感受和體驗,令與會人員感悟良多。

在“興耀未來”環節中,大興區區長劉學亮和與中國電建集團北方投資有限公司、長氫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山西美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了項目合作與投資簽約儀式,成為“興光之夜”最閃耀的瞬間。未來五年,30個重點項目將為大興區帶來超過20億美元的資金投入,並在資源集聚、創新引領等多個方面助力大興區經濟提速發展,加快建設“新國門·新大興”的步伐。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