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上半年中關村企業研發費用突破2000億元

2022年09月03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蘇雅)今年上半年,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企業研發費用突破2000億元。在近日科技部召開的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工作推進會上,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張宇蕾介紹了相關情況。

  據介紹,2021年中關村企業總收入8.44萬億元,佔全國高新區總收入的六分之一,是2008年示范區批復前的8.3倍。經過13年的發展,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46萬家,是2008年的1.33倍﹔億元以上收入規模企業有4106家、上市公司有466家,均是2008年的4倍﹔千億元企業達到8家,獨角獸企業102家,數量位居全球城市第二位。

  今年上半年,中關村規模以上企業總收入達到3.88萬億元,同比增長0.7%,創新活力不減,企業研發費用達2033億元,同比增長16%。張宇蕾表示,當前中關村正在加快建設世界領先科技園區和創新高地,將與各示范區一道,加快推動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發展邁上新台階。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