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大興區

服貿會大興展區炫酷體驗多

2022年09月03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興展區:炫酷體驗多

在首鋼園大興展區,工作人員翩翩起舞,在她身旁的屏幕上,一位虛擬人物正同步做著舞蹈動作。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陳強)首鋼園大興“風生水起新國門”展區以一抹亮麗的藍色亮相。眾多沉浸式體驗和趣味展示項目,呈現大興區在科技創新與文旅資源融合發展方面的階段性成果。

  伴著悠揚的音樂,大興展區一位穿著特制服裝的工作人員翩翩起舞,在她身旁的屏幕上,一位虛擬人物正同步做著舞蹈動作,就連工作人員細微的動作表情,也都能在屏幕上展現出來……這是如何做到的?要歸功於中國(星光)視聽產業基地虛擬制作協同創新平台,身著動作捕捉服的工作人員,在裝有動作捕捉攝像機的區域跳舞時,攝像機會捕捉到服裝上的反光標記點,隨后將數據傳回攝像機連接的計算機。通過這樣一系列的動作捕捉、數據分析,現場便呈現出真實動捕舞者實時驅動虛擬形象的表演。

  在大興展區,炫酷的沉浸式體驗項目不止這一個。在“目的地!大興”專題體驗板塊,觀眾騎上改裝的氫能自行車,即可體驗三條“興游記”線路。自行車輪轉動起來,面前的大屏幕上也依次出現3條旅游線路供觀眾選擇,就像玩跑酷游戲一樣。中軸線休閑游線路、永定河生態游線路和龐安路採摘游線路,涵蓋觀光、親子、採摘、美食、生態、文化等魅力十足的文旅內容。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