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石景山區

服貿會石景山展區:現場體驗電競比賽

2022年09月03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石景山展區:現場體驗電競比賽

在石景山區文旅專題展上,實戰5G+VR電競比賽為游客帶來一場數字文娛+互動體驗的文旅盛宴。 本報記者 吳鏑攝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實戰5G+VR電競、多部國潮動漫、拍立得夢華錄風格的京西美景……服貿會期間,石景山區文旅專題展以“京西福地雙奧區,城市復興新地標”為主題,為游客帶來一場數字文娛+互動體驗的文旅大餐,展示了石景山區以文化復興為引領打造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的嶄新形象。

  首鋼一號高爐正在建設的“So Real”超體空間電競樂園項目“大空間真人VR電競比賽”,在石景山展區可以超前體驗。100平方米的電競專區內圍觀的都是年輕人,超大屏幕實時顯示酷炫的對戰場景,幾名觀眾頭戴VR頭顯,搭配手持裝備,沉浸式體驗虛擬現實對戰。現場“5G MEC”架構帶來高效能畫面渲染編解碼傳輸,加上全新第三代英特爾“至強”可擴展處理器,以及5G網絡和移動邊緣計算節點打造的計算和網絡優勢,讓游客可以像科幻電影主角一樣獲得前所未有的5G+VR電競比賽體驗。

  展會現場,還有一批蘊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元素的動漫作品亮相,游客不僅能看到新晉暑期檔作品《新神榜:楊戩》,以全新視角感受經典神話“劈山救母”的視覺盛宴,還能先睹為快“大戲看北京”重點項目《北京地名故事》劇集,感受源遠流長、特色鮮明的古都文化魅力。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的《白蛇2:青蛇劫起》、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提名獎的《秋實》等優秀影片也將精彩呈現。

  服貿會文旅展上,石景山區還發布了“山水漫步君”“潮玩探秘者”“時光奇遇族”“百變文藝咖”四大主題16條特色文旅體驗線路,現場推出“騎‘跡’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騎行旅游產品和“漫游石景山”住宿游覽套餐,開設騎行線路產品體驗等。

  石景山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石景山區大力發展和扶持數字創意、虛擬現實和科幻等文化與科技深度融合產業,2021年實現收入827億元,全市排名第三。全區集聚了當紅齊天、虛擬動點、在線途游、暢游天下、流金歲月、追光人等一批文化科技融合類企業,為區域發展注入了新動能。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