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未來三年東城區將重點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 打造東城“杏巷”工程

2022年09月03日13: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池夢蕊)9月2日,作為2022年北京服貿會東城交易團場外活動之一,東城區新時代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50余家醫藥衛生企業、科研院所、醫療機構和健康類企業200余人參加。多家醫院與企業簽約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戰略合作協議。未來三年,東城區將重點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

在新時代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大會上,《東城區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實施方案(2022-2025年)》發布,方案為進一步推進東城區中醫藥高質量發展描繪了藍圖,從提升東城區中醫藥健康服務能力、加快中醫藥健康產業創新融合發展、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和人才培養和推動中醫藥文化與健康旅游發展等方面明確了24項任務。未來三年,東城區將重點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打造東城“杏巷”工程。使中醫藥研究與消費熱點深度結合,推動中醫藥科研成果轉化並走向社會、服務大眾。

現場,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分別與中國郵政集團北京分公司、北京京視健康有限公司簽署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戰略合作協議,推動北京市中醫科技成果轉化。

此外,現場展示了國醫大師陳彤雲系列化妝品新品,北京中醫醫院、北京市隆福醫院、北京市鼓樓中醫醫院等現場發布17個科技成果、視頻發布13個科技成果,既有國醫大師的經驗傳承之作,又有青年骨干專家臨床創新之舉,展示發布的產品也受到了不少企業的青睞,紛紛拋出了轉化意向的橄欖枝。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