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一家人 共創文明城”書畫和攝影展開展

2022年08月12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董兆瑞)回顧歷史、展示成就、凝聚人心。日前,“懷柔一家人 共創文明城”書畫和攝影展開展,200余幅書畫、攝影作品亮相,講述創城故事,展示創城工作成就,受到市民群眾歡迎。

“懷柔一家人 共創文明城”書畫和攝影展由懷柔區文明辦、區創城辦聯合區文聯共同主辦,通過廣泛征集和定向邀約相結合,收集並精心整理優秀作品形成書畫、攝影作品展,將送文化進基層,深入16個鎮鄉街道送展,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質。

書畫作品展包括創城主題書法、繪畫、篆刻、剪紙作品100余幅,展出內容全部為市民對創城工作見聞和感悟﹔攝影展包括生態環境、城鄉建設、文明生活、展翅騰飛等7個篇章,共150余張精美照片,全面展示懷柔創城工作成就、城市發展風貌和市民文明生活等。

“過去幾年,懷柔區聚焦‘文明潤心、創城惠民’不斷辦實事、解難題、育文明、興文化,積累了的寶貴的經驗和財富。”懷柔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也是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的關鍵之年,我們希望通過書畫和攝影展,回顧‘懷柔一家人’共創文明城區的發展成就,提升市民對創城工作的知曉率、支持率、參與率和滿意度。”

一張照片,凝結一個瞬間﹔一張照片,講述一個故事﹔一張照片,還原一段歷史……在攝影展區,市民劉先生帶孩子一張張仔細觀看圖片,不時講解背后的故事。“展覽展出的都是身邊人和身邊事,真沒想到創城為咱懷柔發展和百姓生活帶來了這麼大的變化。這不僅是一場圖片展,更是一份懷柔發展史教材,希望孩子也能從中受到教育,自覺踐行文明行為,爭做文明創城小使者。”

書畫作品展區也同樣吸引了不少市民。“每一幅書畫作品都是市民對懷柔發展的理解和對創城的感悟,特別是‘懷柔一家人 共創文明城’書法長卷,表達了咱懷柔市民齊心協力共同創城的心聲。”市民王女士說。

據了解,除書畫和攝影展,懷柔區文明辦、區創城辦聚焦“懷柔一家人 共創文明城”主題,還策劃了文藝巡演、文明禮儀大賽和百姓宣講等主題共百余場創城宣傳活動,將陸續通過線上直播、線下巡演方式,送到市民群眾身邊,服務市民“最后一公裡”。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