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走進李大釗烈士陵園及香山來青軒

開展“賡續紅色血脈 慶祝建區70周年”文化主題活動

2022年08月11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11日,由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指導、海澱區圖書館主辦的2022年海澱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賡續紅色血脈 慶祝建區70周年”活動在李大釗烈士陵園和香山公園來青軒舉行,15組親子家庭參加了本次活動。

參與者向李大釗烈士敬獻了鮮花,聆聽了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跡,隨后來到香山公園來青軒,跟隨主講嘉賓一道追尋先輩們的紅色足跡,重溫百年奮斗征程,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禮。活動最后主辦方為參與者贈送了圖書《青春》及《讀懂中國共產黨》,並加蓋活動主題印章,以此來播撒閱讀的種子,讓書香飄海澱,全民享閱讀。

“去年就聽說海澱區圖書館組織了紅色地標走讀活動,但很遺憾沒能參加,今年一看到活動預告,就抓緊報名,帶著孩子來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在老師的講解下,一同了解了很多革命故事和歷史知識,覺得很充實、很開心!”一位參加活動的讀者說。

海澱區圖書館副館長孫瑩介紹,2022年海澱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以深化全民閱讀宣傳推廣為宗旨,凝聚社會各界文化力量,以“閱讀向未來 奮進新時代”為主題,分為“時代華章”“閱享書香”“海澱印記”“一街一品”“賞山讀園”五個版塊,面向不同年齡層和受眾群體開展豐富多樣的全民閱讀系列活動,深入挖掘三山五園、紅色文化等海澱特色文化資源,以文化賦能旅游資源新動力,打造海澱特色文化品牌,助力文旅融合創新發展。(辛華)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