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品鄉宴賞民俗 北京延慶井庄推出“民宿+”文旅模式

2022年08月06日19: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游客品嘗井庄美食。(延慶區井庄鎮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尹星雲)8月5日,北京延慶區井庄鎮舉辦了長城文物保護公益活動及“民宿+”產品發布會。據悉,該活動的脫出,實現了政府搭台、企業唱戲,創新式的將長城文物保護公益與旅游產品發布恰當融合,為延慶區“1+4+1”產業布局做出實踐探索。

據了解,井庄鎮作為延慶區全域旅游示范鄉鎮,率先成立了鎮域內的鄉村產業發展協會,致力於通過市場主體作用推動文旅產業有序發展,強化行業自律。同時在鄉村民宿發展新階段,著力在“鄉村民宿+”方面發力。

活動中,發布了入住井庄民宿,享特色體驗活動——盲盒大禮包,入住井庄鎮精品民宿的客人憑當日訂單,到資訊站,可以參與盲盒抽獎,隨機挑選一份驚喜,感受時尚感十足的“民宿+”產品。

作為“長城人家”的文化表達,此次活動上還啟動了長城故事會活動。“原鄉長城志願服務隊”與“延慶區文物保護志願服務隊”共同挖掘以三司土邊長城為代表的井庄長城文化故事,讓住在民宿的客人融入本地文化,同時作為“研學游”產品要素,將與非遺旱船等井庄當地特色相結合,不斷擴展服務內容。

作為延慶民宿“延慶人家”之一的“長城人家”品牌民宿的主要集聚區,井庄鎮充分利用長城文化優勢,深化“長城人家”品牌民宿內涵。

近年來,井庄鎮文旅產業不斷提質升級,圍繞“醉美井庄、花園小鎮”的總體定位,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鎮為一條主線,以柳溝美食聚集區為核心,構建“都市農業、運動休閑、生態度假”三大片區,積極推動鎮域內生態建設、產業升級、旅游提質、鄉村建設、鄉風文明、基層治理、民生福祉等方面發展,實現多點發力,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接續推進全域旅游發展。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