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京郊熱門旅游打卡地平谷黃鬆峪成立休閑旅游協會

2022年08月06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黃鬆峪夜景。(平谷區黃鬆峪鄉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尹星雲)8月5日,北京市平谷區黃鬆峪鄉梨樹溝休閑小鎮舉辦 “世界休閑谷·大美黃鬆峪”休閑旅游協會成立暨推介大會。據悉,黃鬆峪鄉將全力打造高品質全域鄉村休閑旅游目的地、引領京郊旅游新動能。

活動中,黃鬆峪鄉休閑旅游協會揭牌,並為休閑旅游協會成員單位進行授牌,並首次提出打造“大美黃鬆峪·北京藝術谷”文旅融合發展新名片。推介會上,還宣布面向社會征集黃鬆峪鄉系列雕塑設計作品。

夜幕降臨,大會舉辦地梨樹溝休閑小鎮的夜生活剛剛開始,在靜謐的山鄉,伴著五光十色的彩燈,品美食、賞夜景、觀水秀、玩滑車……游客們盡情享受不一樣的精彩。2萬余平方米的花海梯田,環繞布置近萬米夜間彩色燈帶,形成光影花海景觀,夜游線路達3.6公裡。利用鄉村主道路設置的山地滑車項目,2.5公裡滑道可玩性極強,白天夜晚均可體驗,成為京郊網紅打卡項目。演出大型實景光影水秀《平谷夜話》,融入音樂、噴泉、激光、投影等元素,為游客呈現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

休閑旅游協會的成立助推了黃鬆峪休閑旅游融合發展,在平谷區打造“世界休閑谷”的布局下,黃鬆峪鄉將積極服務和融入首都新發展格局,全力打造“大美黃鬆峪·北京藝術谷”新名片。

近年來,黃鬆峪鄉持續推進“疏整促”、美麗鄉村建設等工作,鄉域環境進一步優化,7個自然村落鑲嵌在綠水青山間。發展旅游業30年來,石林峽、湖洞水、天雲山、京東大溶洞等九大景點貫穿全境,6個村被評為市級民俗村,帶動全鄉23%的人從事旅游業及相關產業,年接待游客量超百余萬人次。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