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第十六屆運動會8月下旬揭幕

2022年08月06日10: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第十六屆運動會8月下旬揭幕

  本報訊(記者 鄧方佳)昨天,北京市第十六屆運動會(簡稱“市運會”)新聞通氣會在北京市體育局舉行。據賽事組委會介紹,本屆市運會由青少年競技組和群眾組兩大部分組成,其中青少年競技組共有來自全市各區和亦庄經濟技術開發區的12790名選手報名參賽,群眾組還處在報名階段。賽事將從8月9日起陸續開始,持續至10月,開幕式將於8月下旬舉行。

  作為北京市最高級別的綜合性體育賽事,4年一屆的市運會為加強全市業余訓練廣泛開展、培養高水平后備人才、推動青少年體育運動發展、展示全民健身發展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屆市運會青少年競技組共設田徑、游泳、足球、籃球、排球等28個大項33個分項,另設攀岩、花樣游泳、滑板、霹靂舞等4個表演項目,競技項目決賽階段時間為8月至10月。目前,參賽運動員網絡報名已完成,組委會運動員資格審查認定委員會嚴格按照《競賽規程總則》,對所有參賽運動員進行了資格審查,並對參賽運動員資格進行了公示。

  群眾組共設15個比賽項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圍棋、象棋、橋牌、輪滑、氣排球等7項全運會群眾組比賽項目,健身氣功、中國式摔跤、風箏等3項傳統體育項目,網球、足球、籃球、毽球、馬拉鬆等5項群眾普及項目。

  為帶動更多群眾參與,打造全年齡段友好賽事體系,本屆市運會在群眾組項目設置上進行了細化,小項大幅提升到111個(第十五屆市運會群眾組比賽設有的14個大項僅分為24個小項)。目前,群眾組各項賽事仍處在報名階段。

  通氣會上,市運會組委會執行副主任兼秘書長陳杰表示,“本屆市運會以‘精彩十六運,活力雙奧城’為主題。辦好第十六屆市運會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之后,全國人民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前夕,在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我市舉辦的最大規模的綜合性運動會,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和對體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舉措,也是我市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會和2025年粵港澳全運會的一次重要選拔鍛煉平台。”

  為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進行和所有參賽人員的身體健康,賽事組委會將嚴格落實國家和北京市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部署和要求,充分借鑒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優秀經驗,建立以預防為主、防控結合、科學應對的疫情防控機制。

  本屆市運會開幕式將在8月下旬舉辦,據陳杰介紹,開幕式組織工作將倡導節儉、高效的理念,由開幕儀式和表演賽兩個部分構成,總時長約50分鐘。目前,開幕式各有關團隊正在緊鑼密鼓地開展排練等准備工作。下一階段,市運會組委會將進一步發揮市運會作為全市青少年最高級別和群眾廣泛參與的綜合性運動會的示范引領作用,提高賽事的社會關注度和影響力,充分展現“雙奧之城”的城市面貌和辦賽水平,進一步弘揚“北京冬奧精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