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2021-2022參觀科技展覽有獎征文暨科技夏令營全國營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27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董兆瑞)7月26日上午,由中國科協科普部主辦、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科技館專業委員會和中國科學技術館承辦的“2021-2022參觀科技展覽有獎征文暨科技夏令營全國營”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據了解,今年活動將以線上形式開展,為來自重慶、寧夏、青海、新疆、山西、內蒙古、黑龍江、吉林等地的優秀營員及各地青少年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暑期科普盛宴。

據了解,啟動於2015年的“參觀科技展覽有獎征文暨科技夏令營”活動是中國科技館和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科技館專委會聯手打造的一項行業聯動實踐活動。活動通過引導青少年參觀各類科技館、博物館、科普教育基地及紅色教育基地等,撰寫征文、參加地方營及全國營,促進校內外教育資源有效銜接,提升全國尤其是中西部地區青少年科學素質,推進現代科技館體系建設。

中國科技館展覽教育中心主任齊欣表示,多年來,活動始終本著求創新、重實效的原則,努力擴大科普覆蓋面,持續創新活動內容,不斷完善組織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和社會影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全國營活動調整為線上開展,但活動仍秉承了一貫的高品質和新特色。“希望通過本次全國營活動,進一步激發青少年對科學探索的熱情,拓寬其對科學認知的視野,弘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根植愛國主義情懷,助力培養新一代科技創新人才。”她說。

開營儀式結束后,全國營活動將正式拉開帷幕。在接下裡的幾天時間裡,營員們將通過“雲游”的方式進行參觀,包括中國科技館、中國共產黨歷史紀念館、中國鐵道博物館東郊展館、中國地質博物館等,在線上感悟中國共產黨光榮歷史歲月,感受科學技術帶給生活變化。營員們還將探訪中核集團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了解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作用。還將聆聽北航教授秦曾昌、“北斗女神“王淑芳等知名科技工作者講座,開拓眼界,提高認知,提升科學素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