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區2022年“綠書簽行動”系列宣傳活動拉開序幕

2022年07月27日16:00 |
小字號

為弘揚愛國主義,傳承紅色優良傳統,引導青少年綠色閱讀、文明上網,提升未成年人辨別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能力,營造全社會共同關心關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7月27日,順義區“掃黃打非”辦公室在趙全營鎮漢唐書閣舉辦“綠書簽行動”系列宣傳活動。

活動以“護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拒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辨別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能力,大力營造全社會共同關心關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

開場動畫短視頻《打擊有害出版物》,教育孩子們如何分辨好書壞書,引導學生堅持讀好書的良好習慣﹔鏗鏘悅耳的童聲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出了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優美的舞蹈《綠書簽之歌》,表達出孩子們追求真善美的純真心願﹔實體書店代表簽署承諾書,絕不銷售不良出版物,為青少年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

學生和家長共同倡議,呼吁社會各界自覺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音樂快板《綠書簽-在行動》將現場活動氣氛推向高潮。

現場設置了青少年優秀書畫作品展、手工剪紙、陶瓷泥塑、木工制作、讀書分享等活動。同時,以“綠書簽·伴成長”為主題,在半畝方塘書店、今朝紅色書店、更讀書社、著迷星球圖書島四家書店設置分會場,圍繞黨史教育,紅色教育,精神文明建設,創建文明城區舉辦特色宣傳活動。

順義區將持續開展“護苗·綠書簽”宣傳活動,嚴厲打擊制作、銷售、傳播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行為,健全集政府監管、企業自律、群眾參與、學校引導、家庭教育為一體的“護苗”綜合安全體系,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護助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龔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