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昌平龍城社區開展“手植紅石榴 共赴花之約”民族團結主題活動

2022年07月27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開展民族團結創建活動,助力回天地區社會治理,7月26日,昌平區委統戰部、回龍觀街道黨工委在龍城社區組織開展“手植紅石榴 共赴花之約”民族團結主題活動。活動在龍城社區居民群眾“眾籌”而建的社區花園“龍城花海”舉辦,分為“締結花之約”“匯聚家合力”“手植紅石榴”三個環節。

社區發布了龍城社區“花之約”《花海公約》,社區業委會、物業、社區社會組織等各界代表暢談了自身與花海的故事,向居民朋友介紹愛花人通過協商議事平台形成“花之約”的成因、緣起,講述了美麗的花海故事。各界代表在展板上簽字,共同簽下一份約定。社區各族群眾通過協商議事,因種花而結緣,為種花而相約,用真情和行動,共同打造屬於全體社區居民的美麗花園,共同構建和諧宜居美麗和諧新龍城、新家園。

為賦予花海志願者協會、社區社會組織新的身份和責任,市民宗委民族一處處長沙海濤為“花海志願者中心”成立授牌,社區黨總支副書記柳京旦為龍城花海志願者中心、龍城社區乒乓球隊、龍城八一聯誼會、龍城飛燕舞蹈隊等社區社會組織代表授旗。隨后,龍城花海志願者中心、社區社會組織代表和社區居民代表並肩手持“紅石榴”,齊心共育“石榴樹”,凝聚各民族群眾參與社區建設的最強合力。

為支持龍城社區各民族群眾把“眾籌”的花海建設得更加美好,昌平區委統戰部、區民宗僑辦為社區送來了象征著“民族團結 鄰裡相親”的石榴樹。與會人員攜手種下一棵棵滿載著“民族團結一家親”的連心樹。鐫刻著“團結之花處處綻放,民族之情源遠流長”的“紅石榴小棧”,為花園增添了一道靚麗風景、一份美好寓意,凝結起了社區各民族團結和睦、共建家園的美好願景。(鄒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