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台區市場監管部門開查必勝客后廚 涉事餐廳已停業整頓

2022年07月20日13: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記者鮑聰穎)7月20日,針對媒體曝光的“必勝客”和諧廣場店存在為過期食品原材料更換標簽,烹炸油長期不更換等問題,豐台區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前往涉事餐飲單位現場開展執法檢查。

被曝光門店為北京必勝客比薩餅有限公司和諧廣場餐廳,經營場所地址在北京市豐台區萬豐路68號院和諧廣場一層118號、二層215號。執法人員現場對其食品原材料、半成品等食品的保質期限、使用和庫存情況,從業人員的生產加工操作過程等進行全面檢查。現場檢查發現后廚冷凍庫中存放有保質期至7月19日的法式吐司面包片1袋,另外檢查發現其洗消間臟亂、存有大量待清洗的餐具、地面油膩濕滑,以及食品庫房中存放有非食品和個人衣物等問題。同時,立即組織第三方檢測公司對媒體曝光有關問題如食用油、雞腿、雞翅、香腸、小龍蝦等食品原材料進行了現場抽檢,檢測結果待出。

針對現場檢查情況和媒體反映的問題,豐台區市場監管局依法進行立案查處, 目前案件正在調查過程中,涉事餐廳已停業進行整頓。

據了解,今年3月,北京必勝客和諧廣場餐廳就曾因操作間的食品原料超過保質期,被豐台區市場監管局沒收違法所得337.01元,罰款5萬元。

7月20日上午,必勝客中國官微回應稱:關於媒體報道的北京必勝客和諧廣場店和魏公村店的相關問題,我公司高度重視,已立即對上述兩家餐廳進行閉店調查。感謝社會對我們的監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