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區2022年全民閱讀啟動儀式舉辦

2022年07月14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池夢蕊)為引導順義市民群眾提升閱讀興趣、養成閱讀習慣,推動全民閱讀,建設“書香順義”,7月14日,2022年順義區全民閱讀啟動儀式暨“仁和杯”中華古詩詞吟誦大賽頒獎儀式在順義區仁和鎮舉行。

活動在順義區鎮街黨(工)委書記薦書視頻中拉開了帷幕。精彩的古風開場舞蹈《採薇》、《毛主席詩詞連誦》、閱讀分享、龍獅舞表演等,將活動的氣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動還為“2021年度北京市書香社區”、“金牌閱讀推廣人”、“北京市示范店”優秀實體書店、“仁和杯”古詩詞吟誦大賽獲獎作品進行了現場頒獎,集中表彰了為“書香順義”建設做出了突出貢獻的先進單位和個人,彰顯了順義區大力推動全民閱讀工作,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堅定信心和強大動力。

現場還設置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文創產品及實體書店展示區。樊登書店在現場展示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區主題·掃除道”閱讀實踐分享活動,將閱讀與分享心得付諸於創城實踐。今朝紅色書店現場進行了圖書捐贈。整個展示區域處處是文化,滿滿是書香。

據悉,近年來,仁和鎮通過實施“黨建引領-文化鑄魂”系列活動,扶持培育仁和元翔龍獅團、復興龍舟隊、望泉寺文學社等品牌團隊,助推文化惠民,文化強鎮建設。

接下來,順義區將加強閱讀引領,涵育閱讀風尚,構建覆蓋城鄉的閱讀推廣服務體系,推動全民閱讀擴大覆蓋、提升品質、增強實效,以“書香順義”建設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和全國文明城區創建,著力講好順義閱讀故事,讓閱讀成為涵養順義這座城市文化氣質的重要標識。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