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陳吉寧:深入落實市黨代會精神努力推動創新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2年07月08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落實市黨代會精神努力推動創新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海澱區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住中關村新一輪先行先試改革機遇,加強前瞻布局和政策集成創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健全完善創新鏈條和產業生態,培育更多優質創新企業,努力推動創新發展取得更大成效、先行先試改革取得更多成果,加快推動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靈犀微光專注於AR底層光學顯示技術,研發出的AR產品已在多領域應用。陳吉寧詳細了解產品生產工藝、應用場景等情況,現場體驗AR產品使用效果,希望企業發揮技術優勢,加快完善上下游產業鏈條,將產品融入垂直行業應用,叮囑有關部門加強行業協同,通過創新大賽等活動,加快產業鏈企業快速精准對接,推出更多應用場景,促進產品迭代升級,推動形成產業生態。陳吉寧還到巢生創新實驗室實地了解服務創新企業和在孵項目等情況,叮囑企業做好研發攻關與臨床診療、投融資需求等對接服務,積極引進國際創新要素,孵化出更多高質量創新企業。

  在微軟亞太研發集團,陳吉寧與企業管理團隊深入座談交流,了解創新產品開發、AI助力可持續發展等方面成果,介紹北京堅持開放發展的思路舉措,希望企業依托北京科創人才資源優勢,發揮跨國企業國際化特色,加強國內外溝通對接,在軟件信息服務、人工智能等領域拓展行業深層次合作空間,共同培育產業生態,助力更多研發成果在京轉化落地。

  在北京股權交易中心,陳吉寧聽取有關工作進展情況,指出,要跟進把握國際金融市場發展趨勢,深化內部體制機制改革,推動政策改革創新,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吸引更多早期資本、耐心資本注入科創型、硬科技企業。要堅持國際視野,學習借鑒國際經驗,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在評估定價、技術支撐、交易流程等方面改進提升,提供相應政策配套支持,打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制度環境。

  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