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平谷鮮桃季開啟 核心產區大華山鎮多個品種陸續上市

2022年06月29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尹星雲)6月28日,北京平谷大桃主產鎮大華山鎮舉辦“互聯網+大桃”啟動儀式暨“桃醉平谷 休閑大華山”推介會,備戰2022年平谷鮮桃季,將精品平谷鮮桃插上互聯網的翅膀供應首都及全國市場。

啟動儀式上,發布面向全球開展大華山鎮大桃包裝設計征集活動,結果將在“北京大華山”公眾號公布。

據了解,大華山鎮是平谷大桃發源地和核心產區。在大桃種植規模、品種選育、品牌創建等方面有雄厚的基礎和優勢,共有大桃種植面積3.2萬畝,現有新建高標准果園283.5畝、抗重茬品種示范園20畝、日光溫室大棚6個。同時擁有玉露香梨、琥珀血李、蜜梨、蜜棗、櫻桃、甜柿子等多種特色果品。

近年來,大華山鎮牢牢把握平谷大桃發源地、主產鎮的核心優勢,將大桃產業作為富民增收的主導產業,堅持農民組織化、宣傳時效化、電商全民化、營銷多元化、服務精准化“五化”聯動,將大桃銷售工作列為“一號惠民工程”的頭等大事來抓,全面推動大桃銷售工作再上新台階。2021年累計銷售大桃1.05億斤,同比增長10.5%。

平谷區自2017年啟動“互聯網+大桃”工程以來,大華山鎮在全區率先打造“大華山鎮網紅直播廳”開展直播帶貨,舉辦多場網上直播帶貨活動,組建網紅志願者隊伍和銷售電商聯盟,開展桃農自電商培訓,為大桃插上互聯網的翅膀,銷的更遠、更快、更多,促進桃農增收致富。2022年大華山鎮將通過設置“互聯網+大桃”銷售獎金的形式,進一步擴大平谷大桃在互聯網上的影響力,深度挖掘培育大桃網紅主播,鼓勵大桃直播達人的培養。

為做好疫情防控,服務大桃收購客商,大華山鎮在鎮衛生院設立鎮級核酸檢測點,為外來客商和渠道商免費提供核酸檢測、疫苗接種、消毒等服務,通過專門人員定時消毒、掃碼測溫、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對銷量大的合作社和客商免費提供水、電、食宿、冷庫、場所、慰問等暖心服務,確保客商安心收桃,並建立鎮級隔離區和村級隔離區,確保有效應對突發情況。

目前,平谷大桃的早熟品種開始陸續上市,早露蟠桃、早黃蜜、蟠13、澳油、中油4等眾多市民喜愛的品種將陸續上市。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