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大白”守護我們 我們守護“大白”

豐台盧溝橋街道設置“大白”暖心港 為戰“疫”加油

2022年05月31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這裡有冰塊還有防暑包,這些都是街道給我們准備的,讓我們覺得很暖心。”在假日萬恆小區核酸檢測點,一位“大白”指著冰塊說道。連日來,豐台區盧溝橋街道的基層工作者、醫務人員和志願者們頂著酷暑,身穿“大白”在一線沖鋒陷陣,而在他們的身后,有臨時搭建的“小藥房”,還有避暑降溫的“小冰箱”,街道千方百計為大白們搭建“暖心港”,向他們傳遞抗“疫”力量和溫暖。

“快來!都先吃兩片藿香正氣再穿‘大白’!”在一頂特別的藍色帳篷前,工作人員正忙著招呼即將上崗的“大白”。由於穿上防護服后,中途不能摘口罩,每天“大白”們上崗前都會先來到藍色帳篷前,吃上兩片藿香正氣,用這樣的方式預防中暑。

這頂藍色帳篷就是盧溝橋街道設置的一個“大白”暖心港——微型小藥房。掀開帳篷的帘布,右手側醒目地挂著一袋“急救藥”,裡面有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等緊急救援藥。帳篷裡面存放最多的藥就是藿香正氣膠囊、十滴水、扶他林軟膏、膏藥等一些解暑和緩解扭傷拉傷的藥物。這個臨時搭建的“小藥房”使用頻率特別高,天氣太熱,就來這裡喝一管藿香正氣水﹔腳腕扭了,就來這裡拿點止痛膏藥。這些天,“大白”們堅守崗位、日夜忙碌,做到輕傷不下火線,這個暖心港的“小藥房”緩解了他們的病痛,也為守護他們的健康提供了一份保障。

盧溝橋街道在核酸檢測點位放置“冰塊”為大白們降暑。

“點長,我需要替換,我在2號核酸檢測點,請盡快安排人來換我,謝謝。”當換崗的志願者趕到現場時,發現由於天氣太熱,在崗的“大白”汗水已經流進了眼睛,沙疼的感覺讓她很難睜眼,可她還在拼命眨眼,堅持完成掃描和識別身份証任務,盡量不耽誤百姓排隊的進度。

這件事提醒了核酸檢測點長,經過協調,盧溝橋街道在帳篷設置了避暑的暖心港,用以應對近期的高溫挑戰。“我們在各個核酸檢測點位不僅架設了遮陽傘,還准備好冰塊、防暑愛心包,採樣點位的暖心港儼然變成了‘大白’們避暑的‘小冰箱’。”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除去這些“避暑良方”,工作人員在用餐上也下了功夫,午餐不僅加了綠豆湯,還有解暑飲料、冰西瓜等等,讓“大白”從內而外涼爽起來。

豐台盧溝橋街道設置“大白”暖心港,為戰“疫”加油。

同時,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們收到了各種“愛心物資”,有上級單位送來的防疫物資,有愛心企業送來的防暑用品,還有居民通過快遞送來的慰問品……看著“大白”們連日堅守,有熱心的居民為一線工作人員點奶茶、送飲料,快遞單上清晰地寫著收貨人:社區工作者、志願者收,讓“大白”們覺得暖心又感動。(孫喆)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