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瓜果飄香樂生活 北京大興西瓜節暨豐收季線上雲啟幕

2022年05月28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池夢蕊)5月28日,以“樂享生活 京彩大興”為主題的第34屆北京大興西瓜節暨豐收季活動線上雲啟幕。

本屆西瓜節借助線上開幕式契機,以“西瓜+全域資源”為切入點,串聯“文旅工農商體科”,充分展現了大興發展的聚合優勢,諸多“興”趣點,樂享不停。

現場將舞台落座觀看式轉變為行進體驗沉浸式,設置時光長廊、懷舊打卡地、興豐收、興騰飛、興文化、興游記、主舞台七大區域,各區域主題不同、亮點不斷,更有推薦官花式講解,由主持人以導游身份引領全網觀眾線上實時體驗,開啟邊走邊看之旅,雲端享受一步一景,全面實現本屆開幕式“線下布氛圍,線上造聲勢”的雙線傳播模式。

開幕式在創造“新”的同時,更加貼近還原西瓜節主題“老”滋味,現場帶領廣大網友穿越時光長廊,長廊內錯落布陳的歷屆西瓜節照片,瞬間激起大興人的回憶與情懷。3組年代感十足的打卡景觀,演繹不同時代不同形式的賣瓜場景。從街邊叫賣到直播帶貨,從實體購買到線上下單,不斷進步的是售賣方式,持續不變的是大興西瓜的甜美味道,更是邀請全線網友共同見証大興西瓜產業的紅火發展。

開幕式將大興特色民宿小院兒搬到現場,串聯大興美景美食、採摘休閑、藝術體驗等特色文旅資源。文旅推薦官向主持人贈送大興網紅打卡地手繪地圖,現場推介10條“興游記”夏季旅游線路,向全網觀眾發出“走進城南綠海,樂享京彩大興”的盛情邀請。

據悉,本屆西瓜節后續還將開展大興區歷史文化展、大興區文化產業發展論壇等相關活動,以瓜為紐帶、以節為平台,全面彰顯“宜居宜業新大興、繁榮開放新國門”的時代新姿態、新活力。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