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東城區:東方廣場所有區域劃為封控區

5月12日—20日到訪東方廣場或有時空交集的人員立即報告

2022年05月22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董兆瑞)在5月2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2場新聞發布會上,東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孫揚通報,5月21日15時至22日15時,東城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名,其中,5名是在管控人員中發現,2名是在社會面篩查中發現,目前均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

通報病例中有多例涉及東方廣場:

感染者1-3:為同一家庭成員的母女和一嬰幼兒,住東城區建國門街道東總布社區頂銀胡同13號。5月20日作為涉東方廣場病例密接人員集中隔離,21日晚兩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22日一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感染者4:住東城區北新橋街道后永康胡同6號,工作地為東方廣場。5月20日作為密接人員集中隔離,21日晚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感染者6:住東城區東華門街道南河沿大街23號,簽約單位為藍盾保安公司,工作地點兩處:東城區南河沿大街23號傳達室、朝內南小街439號茂達商社,另外私下在東方廣場C1樓平台層分控室工作。最近一次去東方廣場上班時間為5月19日。20日起居家,21日健康寶彈窗,22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感染者7:住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速8酒店(天壇公園東門店),為美團外賣騎手,送餐地涉及東方廣場C1座。5月22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針對涉東方廣場疫情,東城區高度重視,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坐鎮指揮,調度處置工作。全區上下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動,堅持從嚴從快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處置工作,加快流調溯源速度,迅速鎖定風險人員,嚴格落實封控、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等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斷疫情傳播。

一是嚴格落實精准管控。將東方廣場所有區域劃為封控區,自2022年5月20日起實施管控,實行“區域封閉、服務上門”。及時轉運風險人員,第一時間將密接和同時空密接人員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迅速排查落位大數據人員,切實抓好防疫措施落實落地。

二是深入開展流調和核酸檢測。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確保以最快速度完成病例軌跡流調,判定風險點位,及時進行管控。做好封控區人員核酸檢測工作,加大對重點風險點位及人員核酸檢測頻次,深挖細排、查清篩淨。

三是全力做好封控區服務保障。成立工作專班,加強封控區管理和服務,做好生活和物資保障,加大人文關懷,及時提供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和藥品、外賣等生活物資,盡全力滿足封控區人員正常生活需求。

四是切實加強重點區域管理。持續不間斷對周邊街區進行洒水消殺作業。嚴格實施進店掃碼,進一步降低流動性,加強巡邏和宣傳,督促各店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孫揚表示,下一步,東城區將繼續深挖細查風險點位,判定風險人員,及時落位管控,始終從嚴從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筑牢疫情防控網。請於5月12日—5月20日到訪東方廣場,特別是和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的人員,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單位、居住酒店報告。請廣大居民嚴格落實防護要求,做好個人健康監測,主動參加核酸檢測,積極配合落實好各項防疫措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