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全力以赴抗擊疫情

門頭溝區“文旅鐵軍”:勇於擔當 沖鋒“疫”線

2022年05月24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因為疫情,人們暫停了“詩與遠方”的步伐。為有效應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門頭溝區文旅局全體黨員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部署、奔赴戰場。他們沖鋒在前,下沉一線﹔他們志願“搶單”,爭先請戰﹔他們舍小家為大家,構筑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防疫牆”。一個個義無反顧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連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場景……譜寫了門頭溝文旅人溫暖的戰“疫”新篇章。

戰“疫”一線,文旅干部向“疫”而行

“我參加”“我請戰”……門頭溝區文旅局領導班子走在最前面,率先垂范,奔赴“疫”線,他們多次下沉社區、夜間值守、慰問一線,扛牢抗疫責任,鼓舞人心士氣,激發團隊凝聚力和戰斗力,鍛造了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文旅隊伍。

在永定鎮、軍庄鎮、王平鎮、妙峰山鎮……文旅局干部職工奔赴戰“疫”主戰場,開展志願服務,維護核酸檢測現場秩序、開展身份驗証、做好服務保障......他們不畏酷暑,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衣褲濕了一套又一套﹔他們不舍晝夜,勇於擔當,爭做夜間值守人﹔他們閉環管理,數日與家人分離,加強龍泉、晨光等集中觀察隔離點服務保障﹔他們參與深夜大數據排查,盡其所能發揮自己的光芒與能量﹔女性干部職工們同樣積極參與,巾幗不讓須眉,發揮黨員干部先進性。疫情擋不住奮斗的身影,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下,是最可愛的門頭溝文旅人。

在永定鎮疫情封控區,文旅人變身“大白”,無論是烈日炎炎還是深夜時分,他們24小時堅守奮戰在封控小區抗疫第一線,面對疫情確診樓,全體領導干部輪流上陣,勇挑重擔。他們參與快遞消殺、物資配送、入戶核酸檢測、大數據流調、門磁安裝等各項工作,開展“敲門行動”,爭創“五大員”,爭當物資配送“服務員”、核酸檢測“查驗員”、數據排查“流調員”、夜間值守“保安員”、防疫前線“戰斗員”。截止到目前,門頭溝區文旅局共組織干部疫情下沉400余人次,下沉人員佔全單位干部職工比重高達90%以上。

星夜集結,構筑數據堡壘“零時差”

5月18日凌晨2點15分,門頭溝區文旅局接到大數據排查協助通知,組建疫情大數據排查應急隊,20名機關干部星夜集結,快速返崗,從凌晨到中午連續奮戰9個小時,與疫情賽跑,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了1500余單的大數據排查任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構筑數據堡壘,展現了文旅精神、文旅速度。

居家隔離不等於放假,居家辦公的干部們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開展基礎資料整理、制作文檔演示材料、完成幾批大數據核查派單工作,一些居家干部到所在社區爭當志願者,參與社區錄入信息、維護秩序、宣傳政策等工作,居家期間也能干在前線。

以文抗“疫”,傳遞戰“疫”必勝信念

門頭溝區文旅局以“抗疫”為主題,以文藝創作、文化表達為載體,開展抗疫文藝作品、書畫、感言、詩詞、散文征集活動,截止目前共征集抗疫作品10余幅,以文戰“疫”、以文抒懷,鼓舞奮戰在疫情前線的勇士們,吹響勝利的沖鋒號,傳遞戰“疫”必勝的堅定信念和決心。

堅守一線,戰“疫”到底。門頭溝區文化和旅游局同心協力共同織密疫情防護網,為全市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貢獻“文旅”力量。(王良)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