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增49例本土感染者 其中35例與近期聚集性疫情有關

2022年05月18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董兆瑞)5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5月18日0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9例。自5月17日發布會后(5月17日15時至18日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9例(感染者1308至1356),豐台區27例,房山區10例,海澱區7例,朝陽區4例,西城區1例﹔普通型5例、輕型37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管控人員45例、社會面篩查4例﹔其中35例與近期發生的聚集性疫情有關。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現將相關感染者情況通報如下:

感染者1312:通過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現住豐台區新華國際中心樂乎城市青年社區。5月1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313、1340:通過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現住址均位於豐台區,岳各庄市場到訪人員和工作人員。5月16日、1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5月17日、1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分別為普通型、輕型。

感染者1353:通過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現住海澱區馬連窪街道梅園小區。自述5月14日下午到訪過物美超市(安河橋北店)。5月1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5月1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近期北京市發生的聚集性疫情,一是岳各庄市場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78例,其中工作人員43例、關聯人員35例。二是房山區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50例。

4月22日至5月18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1218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其中,朝陽區396例,房山區337例,豐台區150例,海澱區132例,通州區74例,順義區44例,西城區26例,昌平區15例,石景山區、大興區各13例,東城區8例,門頭溝區5例,密雲區、延慶區各2例,經開區1例。

劉曉峰表示,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不容絲毫遲疑和鬆勁懈怠。要堅定信心,嚴防死守,從快從嚴落實各項防控要求,快速處置新發病例,加強跨區協同聯動,堅定不移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行動。壓實“四方責任”,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監管,各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要落實防疫責任。要加強重點場所的閉環管理,特別是養老機構、福利院、高校、工地等場所,人員密集,環境封閉,尤其是老年人和兒童抵抗力弱,感染風險高。加強社區(村)和公共場所疫情防控,落實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流調分析發現,有病例近期一直未參加核酸篩查,不但延誤了治療還導致了疫情傳播,增加了疫情防控不確定性。

劉曉峰表示,高質量、全覆蓋開展區域核酸篩查和常態化核酸檢測是盡早發現隱匿傳染源的最重要手段,請廣大市民朋友積極主動參加核酸篩查,戴好口罩、有序排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請與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動軌跡及岳各庄市場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立即向社區報告,配合各項防控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