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用心用情做好疫情期間金融服務

招行北京分行:防疫“不缺位” 服務“不斷檔”

2022年05月20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真沒想到能辦的這麼快!”疫情期間,張先生代表公司到招行開具資信証明,由於開戶行位於封控區域,能否順利辦下來自己心裡也“打鼓”。但經過招行北京分行營業部和開戶行的緊密聯動,他隻用了2小時就辦妥了証明。疫情之下,身為老客戶的張先生頗為感嘆,“招行還是一如既往的專業!”

疫情防控“不缺位” 紓困解難有溫度

自本輪疫情以來,北京部分地區開啟了居家辦公模式,面對部分網點的停業以及客戶的業務需要,招商銀行北京分行全力保障金融服務不掉線、不斷檔、不降質,用心用情抓好疫情防控與金融服務,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招行力量。

作為服務客戶的第一陣線,銀行的各個網點是銀行與客戶接觸的平台,同時也是銀行服務的“試金石”。為確保營業網點的人員安全避免交叉感染,招商銀行北京分行要求各級運營人員常駐在網點,堅定貫徹單位和家兩點一線,保証上崗率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

為營造安全有序的營業環境,各網點嚴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實好防護措施,包括要求全體上崗員工規范佩戴口罩,提高室內環境消毒的頻次和力度等。同時,營業的網點內還專門設置疫情防控專區,配足手消液等防疫物資,並在明顯位置張貼疫情防控知識及相關公告。對於每一位進入網點的員工和客戶,網點均做好體溫監測、口罩佩戴、健康碼核驗等防疫舉措,切實筑牢“第一道防線”,為員工和客戶的健康安全保駕護航。

金融服務“不斷檔” 多措並舉解難題

考慮到疫情期間部分網點停業的情況,招行北京分行還依托招商銀行APP、招貸APP等線上平台,保持開放線上金融服務、融資服務端口,實時為客戶提供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服務。此外,還針對企業用戶推出了線上業務辦理渠道,線上化服務已全面覆蓋賬戶、結算、現金管理、融資等高頻業務,切實打破業務辦理的時空限制,為企業客戶解燃眉之急。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間招行還在APP上特別推出了“北京防疫專區”,方便客戶實時了解防疫政策和信息,並為用戶提供水電燃氣繳費的便民服務。此外,包含著生鮮到家、便民繳費等5項補貼的“防疫溫馨禮包”也於今年5月初正式上線,短短一周時間便服務了一萬余名客戶。

招商銀行北京分行則堅持以客戶的實際需求為出發點,線下網點多方聯動,統籌協調,在風險防控前提下,靈活調整多項業務流程,最大限度縮短業務的辦理流程和時間,真正做到為企業客戶排憂解難。“多虧了招行工作人員的溝通,即便開戶行處於封控區也沒有影響我的開戶時效。”對於招行的貼心操作,多家企業用戶紛紛點贊。

攜手抗疫,共克時艱。未來,招商銀行北京分行將繼續切實服務一線、服務客戶,用行動詮釋金融機構的使命擔當,筑起金融抗疫堅強防線,切實提供更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務,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金融力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