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區永東南社區書記陳鑫:像“不倒翁”一樣堅定守護

2022年05月20日12: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凌晨5:00,陳鑫趴在桌子上,這是難得的一個小憩。近半個月他每天睡眠不足4 小時,連續高強度工作帶來的疲倦籠罩在他的身上。

陳鑫是八寶山街道永東南社區黨委書記,自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以來,他帶領12名同事和下沉干部、老街坊志願者等,打響了社區保衛戰,從組織核酸檢測採樣、彈窗甄別解除,到帶領醫護人員上門給居家人員做核酸、保障居家隔離人員生活等方方面面,他像“不倒翁”一樣連軸轉,為守護社區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而奔波不停,把狡猾的病毒擋在千余戶居民的家門外。

4月26日:布置檢測場地,連續在崗19個小時

“隻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盡管眼圈已經熬紅,聲音也有些嘶啞,但陳鑫書記的語氣堅定有力。“社區根據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統一部署,為組織好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爭分奪秒,作為社區書記必須抓好統籌,包括檢測物資調配、信息匯總上報、接聽居民熱線、安撫居民情緒等各個方面,全面做好保障工作!”時間緊任務重,陳鑫書記電話不離手,帶領社區工作人員連夜備戰,終於在第二天清晨6:00准時開啟核酸檢測點。從清晨穿上防護服開始,他又積極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一直同大家堅守到當日核酸檢測採樣結束。

4月27日 :一個特殊的12345

針對“彈窗”居民,一時間社區電話被“打爆” ,都在詢問核酸檢測和解除彈窗的問題。陳鑫書記迅速做好工作安排,及時處置,不僅沒有引發恐慌的情緒,反而是有條不紊,僅幾個小時就將這次危機消除,居民都豎起了大拇指。居民張阿姨送來了感謝信,甚至有一位居民撥打了12345,專門表揚陳鑫書記和他的團隊。這是一次暖心的12345派單,更是“愛”與“暖”的雙向奔赴。

5月2日:不分晝夜,白加黑走訪54戶

繁重的任務,大家都還是第一次遇到。核酸檢測採樣工作開始以來,社區工作人員每人一天的工作都在12個小時以上。陳鑫為了讓他的團隊多休息,白天他自己帶領社區民警妥善安置居家隔離人員﹔晚上7點下班后,他又獨自一人帶領醫護人員上門給居家隔離人員採核酸 ,白加黑跑了54戶居家隔離戶。密閉悶熱的防護服,爬不到盡頭的樓梯……從早上5點到晚上10點,這是不遺余力的全力以赴,這是“疫”往無前的擔當奉獻。陳鑫書記始終帶領工作人員互相支持、共克時艱,走在社區抗擊疫情的最前沿和第一線。

5月9日:義無反顧堅守在核酸檢測採樣點現場

採樣登記、安排居民排隊、宣傳防護距離,上報採集數據、進行環境消殺……半個多月以來,陳鑫書記每天堅持連續16個小時高強度工作。居民田阿姨端來一盆綠豆湯表示感謝:“這些天你們可真是太辛苦了,我們居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在社區工作人員、下沉干部、醫護人員、志願者等全體的辛勤付出下,在居民的配合下,整個核酸檢測現場井然有序,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

作為社區書記,他一人擔當起多人的角色,沖在一線,不分晝夜,不畏艱苦,隻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線。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迅速行動,積極投身到核酸檢測的工作中,用行動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本色!(郭萌英、侯宇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