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推“一企一策”會商等政策為企業紓困

2022年05月20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城推“一企一策”會商等政策為企業紓困

  本報訊(記者 張楠)減少疫情聚集風險的同時,努力滿足企業和群眾辦事需求。近期,東城區市場監管局推出填報修改“手把手”指導、“一企一策”會商等系列暖心舉措,綜合運用電話指導、雙向郵寄、遠程視頻驗証等多種方式解決企業難題,助力市場經濟有序復蘇。

  東城區市場監管局進一步優化企業登記“網上辦理”流程,對需要退回修改的線上申請業務,退回修改時詳細寫明原因和修改建議,並通過電話與申請人溝通,進行填報指導,進一步提高“全程網辦”通過率和業務辦理效率。

  此前有企業來電表示辦事人員因封控無法前來辦理已經預約好的登記業務,了解到相關情況后,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建議企業選擇線上方式繼續辦理業務。如確需線下辦理的,可通過“雙向寄遞”服務將材料郵寄給登記部門,登記部門核准完成后將辦理結果寄遞給企業。

  業務已經辦理完成,未選擇郵寄方式送達辦理結果,但人員無法前來領取怎麼辦?東城區市場監管局通過遠程視頻驗証的方式,為企業解決了這樣特殊時期的難題。法定代表人出具授權文件說明情況並更換辦事人員,同時拍攝視頻表示授權文件為其真實的意思表達,由重新授權人員持授權文件及領照通知單,前來領取辦理結果。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