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區31條措施幫扶中小微企業

2022年05月20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31條措施幫扶中小微企業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減免房屋租金、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昌平區日前印發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31條措施,積極為全區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減輕負擔,和企業共渡難關。

  在減輕中小微企業負擔方面,昌平區將實施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減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鼓勵減免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房屋租金等六項政策。其中,針對承租區屬國有房屋等且在京注冊或納稅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3個月租金﹔租用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國有房屋的,減免6個月租金。

  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上,昌平區將加強中小微企業融資保障,加大融資擔保服務,強化科技保險保障,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實施餐飲業、零售業、旅游業、運輸業紓困扶持措施,建立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協調機制和中小微企業幫扶政策落實機制,加強對受疫情影響突出行業的幫扶。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