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蔡奇: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和新時代首都發展生動實踐中貢獻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12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和新時代首都發展生動實踐中貢獻青春力量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首都青少年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召開。市委書記蔡奇強調,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屬於青年。廣大首都青年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教導,始終聽從黨中央號召,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上,把青春書寫在新時代首都發展的生動實踐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昆出席。

  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都各界青少年、廣大共青團員和全市各級共青團組織、團干部致以親切問候,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一百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為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要認真抓好學習貫徹。

  蔡奇指出,在長期革命、建設、改革歷史進程中,北京團組織圍繞中心任務,團結帶領廣大青年拼搏進取,在各個領域作出了重要貢獻,唱響了嘹亮的青春之歌、留下了無悔的奮斗足跡。進入新時代,要激勵廣大團員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奮勇前進,努力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模范,刻苦學習、銳意創新的模范,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模范,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模范,崇德向善、嚴守紀律的模范。

  蔡奇強調,要立大志,涵養愛國情、砥礪報國行。始終秉承家國天下情懷,把小我融入大我,讓青春燃放在偉大新時代。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做合格接班人。要明大德,端正價值觀、走好人生路。自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精神譜系,自覺踐行北京冬奧精神,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人生。

  蔡奇強調,要成大才,下得苦功夫、練就真本領。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不斷提高與新時代相適應的素質能力。堅持學以致用,在社會大學校裡接受教育、經受歷練,努力鍛造成為可堪大用的棟梁之材。要擔大任,建功新時代、爭做奮斗者。積極投身新時代首都發展,到改革發展穩定的第一線,到條件艱苦的基層去擔苦、擔難、擔重、擔險,在火熱實踐中書寫青春篇章。

  蔡奇強調,全市各級共青團組織要繼承百年團史孕育的寶貴經驗,在新的實踐中不斷發揚光大。堅持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用黨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始終成為引領首都青年思想進步的政治學校。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組織動員團員青年勇擔使命任務,始終成為組織首都青年永久奮斗的先鋒力量。緊扣服務青年的工作生命線,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始終成為黨聯系青年最為牢固的橋梁紐帶。深化推進共青團改革,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始終成為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進組織。廣大團干部要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為了青年,為黨的青年工作作出新的貢獻。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落實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關心青年工作,支持共青團按照群團工作特點和規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會上,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代表、冬奧運動員代表、優秀志願者代表、疫情防控一線代表等作了發言。

  市領導張家明、王紅,以及部分首都青少年代表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