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魏善庄鎮大棚蔬菜“上了樓”

2022年05月17日09: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魏善庄鎮大棚蔬菜“上了樓”

  游客在溫室大棚內體驗蔬菜採摘。 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陳強)大興區魏善庄鎮京台高速旁,愛情海玫瑰園鬧中取靜。除了一片片色彩鮮艷的玫瑰,溫室大棚裡也充滿科技感——10多種蔬菜“扎根”空中,住上了“樓房”。採摘時,直接帶著長長的菜根一起拿走,回家放在水盆裡還能繼續養幾天。

  溫室大棚內,上百個梯形體種植台整齊排開,除底面外,剩下5個面上都長著蔬菜。在一面長滿生菜的台面下,一個個拇指肚大小的噴頭正在往長長的菜根上噴洒霧化后的營養液。這種無土栽培技術叫“霧培”。可以大大提高溫室利用效率。就拿生菜來說,過去需要5畝地才能種下的菜苗,如果種在梯形體種植台上,1畝地足夠。此外,“霧培”系統將營養液循環利用,能節省至少90%的水。而且“霧培”種菜比傳統溫室蔬菜生長速度快一周左右,生菜30天就能摘一茬。

  愛情海玫瑰園已將“霧培”技術引進到5個溫室大棚內,每個棚佔地2畝、種有3萬棵菜,包括大小西紅柿、芹菜、油麥菜等10多個品種。在充足的光照、溫度、水分、養分條件下,可實現一年四季持續種植,每個棚30天左右可收獲一茬新鮮蔬菜,產量可達12000斤。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